秋夜之长,空有其名
我们只不过相看一眼,即已天明✨

化蝶 番外 寸断(十七)

有点血腥()



——🌿——🌿—正文—🌿——🌿——


苏苑还没有叫过爹爹。一是因为养父母感觉这样占生父的便宜不太好,二是鬼厉从未教过他改叫谁爹爹。他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一声爹。


“叔叔,为什么别人都有爹爹,可是苑儿没有啊?”小孩子总是童言无忌,他抱着鬼厉送他的生辰礼物,上面的人引起了他的注意。“这个人的头发,和海是一个颜色诶……”


‘这个人’的字眼刺痛了鬼厉,他犹豫再三,还是决定告诉这个三岁的孩子真相。


“苑儿,你还记得我给你讲过的,海皇的故事么?”


“当然记得!海皇殿下是我最喜欢的人!”小孩子不懂崇拜,他只知道自己对一个人有好感,就是喜欢他。


若是成年人的情感也能那么简单,爱恨分明,该会如何?若是自己没有对苏摹那么复杂的情感,或许他走的时候,也不会说出那么绝望的话。


——


他时常梦见那天。


苏摹从层层黑雾中坠落,身上的黑衣像一朵枯败了的玫瑰,在鬼厉眼中,一切都变慢了。


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只是盲目的,不管不顾的冲上去,接住了苏摹。


苏摹的血淌了他一身,也染红了天。


“鬼厉…你…你放开我吧……我很累了…”


向来不轻易流泪的鬼王宗副宗主此时眼眶涨的发酸,只是没有泪流下来。怀中人因为失血身子微微抽搐着,时不时的被喉中源源不断涌出的血引出一串呛咳,血溅在台子上,很快就凝固了。


“你不是…一直要海魂珠,我给你…等苑儿长大了,你帮我交给他…好么?”他颤抖着抬起手,抓着鬼厉的领子,托付着自己最后的话。


远处龙神破了兽神最后的残魂 ,正在和鬼王宗的人厮杀。可人是抵不过神的,鬼王宗节节败退,鬼王也被废了法力,所有法器都被了封印,一缕金光从远处飘向鬼厉,绕着他转了几圈,然后进入了鬼厉体内。


眼前,苏摹正用手靠近自己的眼睛,那双瘦的不成样子的手伸入了眼眶,那蓝色的“眼珠”几乎不费力的脱离了眼眶,落入苏摹手心。


鬼厉头痛欲裂,眼前人的微笑好像与某一时刻重叠。


他说:“你要什么我都会给你。”


他问他:“连命也会给我么?”


那人毫不犹豫:“如果你一定要的话,我会给你。”


那人的面庞突然覆满了血,鬼厉恢复了清明,眼前人正颤抖着手,把那颗沉甸甸的珠子递给他。


“苏摹…苏摹!”鬼厉猛地明白了一切,耳边嗡嗡作响,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,“你怎么那么傻啊…”

他永远也忘不了他的最后一句话:




“鬼厉,你抱抱我。”




龙神因为苏摹的嘱咐,留了鬼厉的性命,鬼厉向龙神祈求想留下苏摹已经冷去的身体,让他日夜能看见爱人的样子,他自愿留下守护封印。龙神不语,默认了他,只是苏摹的身体在三日后便烟消云散了,什么也没留下。


龙神说,他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
鬼厉不信啊,那么活生生的一个人,怎么会说不见就不见了。


可是冷静下来,他却知道龙神说的是对的,他真的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
——


“你觉得,鲛人是一种什么样的种族?”鬼厉捏了捏苏苑的脸,问到。


“很美,像海一样美,苑儿最喜欢看海了,海也喜欢苑儿。”


“你也是鲛人,海皇殿下,是你的爹爹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的不虐👀

是HE!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5 )

© 烟雨醉巷丶🍀(祝🌿平安喜乐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