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夜之长,空有其名
我们只不过相看一眼,即已天明✨

化蝶 番外 寸断(九)

来啦


——🌿——🌿—正文—🌿——🌿——


苏摹近几日总是昏昏沉沉的,打不起精神。自从那场大病过后,他的话愈发的少,身子也愈发的弱,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终于没有再一直发烧,否则鬼厉真的要担心他会不会烧傻了。


他也再未向鬼厉说过任何有关“过去”的话。


鬼王命令鬼厉监视着苏摹的一举一动,并且给苏摹派了些下人的活,让鬼厉看着他。


哪有什么监视的必要呢?鬼厉想,如今这个人的身体,就算是鬼王宗的大门敞着,他也是逃不了多远的。这只是一个形式罢了,毕竟他已被当为兽神未来的躯壳,自然不能让他跑了。


已近冬天,水温冰冷刺骨,洗衣服的活向来是无人愿做的,鬼王便把这苦差事交给了苏摹,给他安排的草房也在河道旁。


他看着苏摹提着那木桶,一次一次的进出,却只能拎动半桶水,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情感。在十几次进出过后,那一桶的衣服终于浸没。那双苍白的手也浸入了冰冷的水中。


鬼厉明显的看到苏摹冻得瑟缩,身子不停的在发抖,却还是没有把手从水里拿出来。


“别洗了,”鬼厉终于再也看不下去,走近了,“我帮你。”他略施法术,将那衣服洗净,挂到了门外的木杆上。


“为什么不用…”他本想问他为什么不用法术,可忽然想起他早已失了灵核,更不要提法术了,“…算了,你的任务完成了,回去歇着吧。”


“鬼厉,你不用帮我…我都能做的…”苏摹站在原地,嘴里喃喃到,“我…会连累你…”


“苏摹,我虽然是奉鬼王的命令来监视你,但愿意帮你是我自己的事,你不用觉得有任何不妥,”他顿了顿,“而且,我也不希望你再生病,在复活兽神之前,我的任务就是保证你的生命安全,好让兽神有一个健康的躯壳。”


一阵风吹来,苏摹晃了晃,险些没站稳,却还是笑着回答到:“好。”


——


鬼厉早就发现,苏摹已经许久没吃过东西了,每日送去的餐食大多只是吃了一口便不再动筷。行动也比之前慢了许多,大多数时间都是踱着步,时不时地还会停下来捂着腹部干呕,像是生了什么怪病。


直到那医士把了脉,告诉鬼厉“他有孕了”那一刻,鬼厉才恍然大悟。


是那次…可是鲛人不是只会为自己的爱人孕育后代么?怎么会…


还未等鬼厉问清楚原由,秦无炎便领着一队人冲入了医馆,说是应鬼王的命,要抓苏摹去问罪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🐟🖐🏻️🔥🌨️

下章预告😋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1 )

© 烟雨醉巷丶🍀(祝🌿平安喜乐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