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夜之长,空有其名
我们只不过相看一眼,即已天明✨

【暗夜】破晓(二十)

我又来虐草🌿啦~


——🌿——🌿—正文—🌿——🌿——


秋天的雨总是淅淅沥沥下个不停,还带着潮意与寒意,噼里啪啦的打在地上。苏青竹收了伞,在餐馆门口抖掉雨水,推门进了屋。房间里开了十足的暖气,门上的玻璃都起了雾。


“阿喜?”苏青竹放下手里拎着的大包小包的东西,阿喜闻声从楼上跑了下来,扯住她的手,满脸担忧的说到:“苏妈,爸爸好像很冷,一直在发抖…”


苏青竹甚至没有听阿喜说完,拉着她就往楼上跑。刚要进骆翔房间的门,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外套没有脱,上面还沾着水,怕是会带凉气,又停下来脱了才进去。苏青竹感觉骆翔此时就像一尊脆弱的瓷器,稍微有一点不慎,就会粉身碎骨。


她摸了摸骆翔的手,果真冰的厉害。可这屋里空调已是最热,

才短短几分钟,苏青竹几经出了一层薄汗。左思右想,她还是决定自己钻到被窝里,去暖一暖那个冰冷的人。


她又凑近了去贴上骆翔的额头,松了一口气。


还好,没发烧。


她轻轻的掀开被角,小心翼翼地钻了进去,骆翔好像得了水的鱼,迅速的靠了过来。


苏青竹在照顾骆翔的时候,大多是顾不上阿喜的,此时,她正拄在床边,撅个小嘴,看着二人甜腻的样子。实际上她早就见惯不惯了,自从二人重逢后,不知道有多少狗粮被塞进她那幼小的胃里。


她待的无聊,想了想,说:“苏妈,要不…你给我讲讲你和爸爸的故事吧!”


“怎么突然想听这个?”


“哼,我住院那断时间,不知道背地里帮他出了多少主意,可他一个漂亮姐姐也没看上,我还说他一直不开窍,现在才想明白,原来是已经有美女老婆了。”


苏青竹笑着点上阿喜的鼻头:“都谁教你的,嘴这么甜。”


阿喜有些骄傲的抬起头,说:“我自己学的!”又过了一会,补充到,“当然了,爸爸也告诉我,说人要有礼貌,要说让别人开心的话,因为他开出租车嘛,每天遇到的人也很多,有的时候晚上回来,总会有些大大小小的伤口。”


“明明是因为堵车,他们却总是赖到爸爸身上,说爸爸害他们迟了到什么的。我给他上药的时候,他就经常给我讲这些道理。”


苏青竹沉默了,怀里的人体温好像不再那么冰冷,只是还是照正常体温要低些。她本是望着窗外的,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声音把她的思绪拽了回来。


“阿喜,爸爸说没说过,这些事情不要和别人说?”


其实苏青竹早就知道骆翔醒了,从她进到屋子里的时候,那双冰冷的手回握上她的时候,她就知道他醒了。


“我也算别人吗?”苏青竹看着骆翔的侧脸,内心涌上一种久违的情感。


像是情窦初开的悸动。


“青竹,我回来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作话——————

拖了好久😂

sorry啦~

🐝🌿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烟雨醉巷丶🍀(祝🌿平安喜乐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