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夜之长,空有其名
我们只不过相看一眼,即已天明✨

化蝶 番外 寸断(八)

困…


——🌿——🌿—正文—🌿——🌿——


“鬼厉…鬼厉…”苏摹在梦中喃喃到。鬼厉不明白,一个陷害了自己的人,怎么会在睡梦中还念着自己的名字。


他习惯性的想要应他,可是他也不知这习惯从何而来,又硬生生的咽了下去。


苏摹在睡梦中未得到答复,竟是醒了过来,双手不停摸索,身子倾着,眼看着就要掉下床塌。


“小心!”鬼厉一个箭步冲了过去,接住了他那轻飘飘的身子。


“原来…你还在啊…”苏摹脸上露出了几分笑意,刚使他苍白的面容有了几分气色,可却又顿时僵住,身子也开始发抖。


“苏摹!”怀中人没再答复,再一次陷入了梦魇。


——


“鬼厉,你就留在泉先,留在碧落海,不要走了好么?”苏摹话中带着哭腔,几乎是哀求般说到,“你知道的,我…”


我很爱你…


“苏摹,我劝你莫要再纠缠,否则,别怪我的噬魂不客气。”这话中并没有多少情感,却如一把刀直直地插在了苏摹心上。


“你为什么就不愿意相信我呢?”苏摹没有让步,依旧拦在鬼厉身前,“我何时骗过你——”


话语声忽的中断,呯的一声响动过后,惟有鬼厉手中的噬魂暗暗的发着红光。


“我说过,莫要再纠缠。”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,与他说的最后一句话,便是莫要再纠缠…


原来六百多个日夜相对,自己的真心,换回的,就是一句“莫要纠缠”吗?他靠在冰冷的墙面上,冷笑着,血顺着嘴角缓缓淌下。


“鬼厉…你总是…能轻易地相信别人,而…而不是我…”


胸口痛得厉害,可哪有心更痛呢。


——


鬼厉离开那日,鬼王宗出兵攻打泉先,苏摹带领海国曾经的复国军奋起反抗,保护了大半的子民逃离,可有一百多鲛人被活擒,或是卖作奴隶,或是被用来试药。


牢里每日都是呻吟,可这声音终究越来越小,因为,每日都会有死去的鲛人,而每死一个,苏摹就往自己胳膊上划一道痕迹,直到那条胳膊再也无法痊愈,永远的留下了丑陋的疤。


可每一道疤都曾是一条鲜活的生命,是自己这个做海皇的,将他们一步一步推入了深渊。


他早就该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话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行了困死了

晚安了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
© 烟雨醉巷丶🍀(祝🌿平安喜乐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