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夜之长,空有其名
我们只不过相看一眼,即已天明✨

化蝶 番外 寸断(十八)

来啦~


——🌿——🌿—正文—🌿——🌿——


回去的路上下了雨,鬼厉魂不守舍,任凭雨点一滴滴的打落在身上,沾湿了衣裳。路上的小商贩都收了摊子,来时热热闹闹的街道,回去时空空荡荡,就好像之前的一切都只是假象。


他手里握着那颗碧蓝的珠子,本来决定要交给苏苑,可最后竟是没舍得--那是苏摹留下的,最后的东西了。


冰冷的珠子怎么也捂不热,是不是那个时候,苏摹的心也是这样冰冷的?


他不忍再想。


--


鬼厉在那封印旁建了一个小木屋,不大,和之前苏摹在水边住的那个屋子一模一样。不一样的是,他在门口种了几支蓝色的鸢尾花。


回去后不久,鬼厉就感觉脑子发沉,他知道大概是淋雨发了烧,不过自己有内力傍身,睡一觉就会好了。他上床扯过被子,可怎么也睡不着。


昏昏沉沉中,小屋的门好像被人推开,炉火被点燃了,屋子里的温度高了些,鬼厉愈发困倦,终是睡了过去,闭眼的最后一刻,眼前闪过了一抹蓝。


醒来已是夜半,屋子里漆黑一片,嘴里有几丝若有似无的苦味,他只在从前为苏摹试药时,才吃到过这种苦。他又回想起睡前那蓝色的身影,嘴角不禁抽动。


自己真的太想他了,无时无刻不在想他。


他转过头,看着炉子里未尽的几点火星,心里猛地一震。


那不是梦!是真的有人来过!


他冲出小屋,幻想着那人可能正在门外等着他,等他找出来,然后笑着唤一声:“鬼厉。”


可幻想始终是幻想,门外的空地空荡,哪里有一丝人迹?月光下,只有沾了雨水的鸢尾轻轻摇晃。


他缓缓踱步到了那片鸢尾旁,眼泪止不住的大滴大滴落下,若是旁人看见了,定会诧异鬼王宗昔日的副宗主怎落得如此模样。


实际上,当一个人心里有了爱,有了羁绊,是什么都是可以改变的。


他发了疯似的挖开花丛旁那片空地的土,可是除了碎石和枯败的花叶,什么都没有。


怎么会?怎么会呢?他清清楚楚的记得,他在睡过去之前,把海魂珠埋在了这里!可是,哪里去了呢……


尖锐的石头划破了手,雨水顺着挖出的坑冲刷着石头,稀释了的血水融入了土地。鬼厉呆愣着跪坐在一旁,眼中满是悲伤与失落。


他把苏摹最后留下来的东西给丢了。


他唯一的念想,也没有了。


一旁鸢尾花上的水珠缓缓滑落,好像花儿也在哭泣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话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补课好累😭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烟雨醉巷丶🍀(祝🌿平安喜乐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