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夜之长,空有其名
我们只不过相看一眼,即已天明✨

无尽夏【二】

十五周年快乐!开新坑!


——🌿——🌿—正文—🌿——🌿——


“啊?啊,不好意思啊老师,我刚刚…有点走神了…”我挠挠头,心里竟然还有一点属于学生时代的,本能的害怕。像是怕他手里的筷子,下一秒就变成教鞭,打在我的手心上。


实际上,那都称不上打,都没有拍手疼。


“你那愣神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,你要是当了主治医师,病人的血都得让你放干了。”他还是那么‘毒蛇’,总爱开我的玩笑。


“我错了,我改还不行嘛老师…”我心里委屈,明明他才是罪魁祸首,才是我溜号的原因。


火锅上了桌,另点的几道菜也一并上齐了,满眼都是红油的火辣辣的颜色,我咽了咽口水,胃隐隐作痛,拿起筷子的手不由自主的微微颤抖。


每一次吃完辣难受那几天都会让人刻骨铭心,虽然这些年有在锻炼,可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真正赶上一个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啊。这家店又是传统的川菜馆,光是闻着辣味,眼泪都快流出来了。


我抱着一种视死如归的心态,看着面前窃笑着的他,夹了一块鱼肉,先放到他的盘子里,美其名曰:“老师先吃。”


他抿着嘴,眼尾微微眯起,像小猫吃鱼似的夹起那块鱼肉,细细的咀嚼着,然后夹了一块没有沾那么多辣椒的对我说:“不是很辣,吃吧。”


鱼肉入口即化,好像……确实也没有那么辣。是因为是老师夹给我的吗?


“笑什么呢,怎么还吃傻了,”他涮着肉片,“你爸把你送这来,不是为了让我给你治病吧,我可不是脑科医生。”


今天,脸都要丢没了。


--


我去结了账,蹦跳着出门,看到他正在门口抽烟。他抽烟我是知道的,只是很少抽,也很少让人看到。路灯光逆着投出一个剪影,修长的手指在烟雾中夹着那根烟,侧脸的曲线在烟中若隐若现,他见我来了,把烟掐灭,扔到了一旁的垃圾箱里。


“你怎么回家?”


我喝了口手里的饮料--是刚才他给我的,还带着他的温度--说:“我,我住医院。我自己回去吧,老师你不用管我了。”


“嗯,那我走啦。”


目送着他的车开远,口袋里的手机嗡的一声响。是他,信息上面写着:如果不愿意住医院的话,明天可以来我家。


我一激动,手机差点脱手,飞速的回了一句:好,谢谢老师[坏笑]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会更!可以点点小红心么(可怜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 )

© 烟雨醉巷丶🍀(祝🌿平安喜乐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