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夜之长,空有其名
我们只不过相看一眼,即已天明✨

化蝶 番外 寸断(十一)

来啦🌿


——🌿——🌿—正文—🌿——🌿——  


几轮折磨过后,苏摹早已承受不住。鬼王虽是命令秦无炎废了他的手,可碍于他的身体还有用处,只是点到为止。但即使他并未下狠手,苏摹却也是面色铁青,嘴唇发紫,晕了过去。


鬼厉在鬼王那处醒来,径直来到牢房,看到束缚被解开的苏摹软倒在地上,两只染血的手紧紧攥着,有更多的血滴落在地面。


鬼厉上前抱起他,看到他紧蹙的眉头,嘴里还在不住的喃喃着。


“好痛…孩子…鬼厉,你救救他…救救他…求你…”他这才注意到,那人身下缓缓涌着的血,鬼厉的瞳孔猛地缩紧,抱着他迅速回到了房间。


——


“孩子还能保住么?”鬼厉看着忙乱的医士,又看了看床上昏迷不醒,痛的满脸冷汗的苏摹,问到。


“回副宗主的话,这位公子的脉象已有枯竭之意,孕育子嗣几乎已经要将他的身子亏空,若是坚持要保住孩子,生产时极有可能…一尸两命…”


“那便不要这孩子了,把他救活就行。”鬼厉离开了房间,心里闷得厉害。


——


医士正在给苏摹包扎手上的伤口,可能是药蜇人疼的厉害,苏摹悠悠醒转,攀住了正在给他上药的那双手,哀求道:“求求你,帮我保住这个孩子…求求你…我不会连累你的,不会的……”那双盲眼又淌出两行血泪。


那医士本非魔道中人,早年被抓入宗门时,尚是孤身一人,未曾娶亲生子,但从医多年,历经了人事百态,他此时深深地和这个鲛人共情了。


“我并不怕连累,只是你的身子…实在不适合孕育孩子了……”


“我本就活不久了,不是么?”


“你既知晓,又何必将自己的生命结束在这么一个渺茫的事物上呢。即使他足了月,也有可能生不出或是夭折的。”


“我只求你保住他,我定会让他平安的出生,平安的长大。”苏摹语气明明很虚弱,可语气中满是坚定。


医士沉默片刻,说:“好,我帮你。”


——


三个月后——


鬼厉推门进了房间,轻轻放下了手中的餐盘,微微皱眉看着那个在床上昏睡着的人。那隆起的腹部和他瘦弱单薄的身子不成正比,显得突兀。


鲛人六月产子,那孩子即将足月,此时汲取母体的营养最多,苏摹本身身子便虚的厉害,又被这孩子一闹,几乎日日卧床,醒来的时间也很少。


鬼厉撤走了昨日几乎未动的餐食,又静静地关上门离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作话——————

勤更烟雨求表扬(

😍😍😍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4 )

© 烟雨醉巷丶🍀(祝🌿平安喜乐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