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夜之长,空有其名
我们只不过相看一眼,即已天明✨

【暗夜】破晓 (十九)

我又来虐草🌿啦~


醒啦!!


——🌿——🌿—正文—🌿——🌿——


阿喜在学校就写完了作文,她小心地踱步进了骆翔睡着的房间,把粉书包放在了床边的小凳子上,然后从里面掏出了作文本。这个房间的灯一直不是很亮,灰黄色的,像是骆翔去救苏青竹那天灰蒙的天。


阿喜没见过,那天,她刚刚睡醒,身边就只有满脸泪痕的陆叔叔,以及躺在床上,憔悴的苏妈。


爸爸总是瞒她。


可手里拿着的作文本,写满的还是爸爸的好。


“爸爸,今天,老师说让写英雄,我想来想去,我身边最能称为英雄的,就是你了…”阿喜跪在床边,两只手托着肉乎乎的脸蛋,黯然的说到,“苏妈说你是太累了,想休息一下,可是,爸爸,已经过了三年了,苏妈很想你,她每天都会过来和你说话,给你擦身子,给你按摩…她从来不说,但是阿喜都知道。”


“而且…我也很想爸爸…”说着说着,她的声音开始有些发哑,“爸爸不是一直说,阿喜没长大吗?阿喜今天就十岁了,阿喜真的是一个大姑娘了…”


昏黄的灯光下,骆翔苍白的脸庞似乎也泛起了微微的红,眼角处,一滴泪缓缓滑落,落入鬓角微长的发丛,泪痕也很快地蒸发了。只是一旁的仪器突然发出一阵急促的响声,外面的楼梯几乎是在同时传来了脚步声——苏青竹以极快的速度冲上了楼。


“骆翔!”那仪器只会在检测到异常的时候才会发出警报,可一切数据都在正常范围内,那么,刚才的响声,便只有一种可能——


一种她肖想了许久的可能——


骆翔醒了。


——


“医生,他怎么样?”警队给配的医生就住在这附近,机器是联网的,他看到了异常,也马上就过来了。


“苏警官,骆警官他应该是已经醒过了,只是意志刚刚苏醒,身体的器官还没有完全复苏,所以陷入了短暂的沉睡,可能还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完全清醒。”


“一段时间,大概要多久?”她说完便开始自嘲到,三年都已经等了,难道还会差这段时间么?


“这个…因人而异,或许几个小时,或许几天。不过总归骆警官已经醒了,证明,他还是很想回到你身边的,”那个医生低下头,“当然,也有这个小朋友的功劳。”


阿喜正牵着苏青竹的手,晃呀晃呀,抬起头冲着苏青竹笑了一下,苏青竹也揉了揉她的头作为回应。


这么一折腾,已经过了几个小时,她走到窗边,拉开那厚重的窗帘。


极天处晕着一抹鱼肚白。


是啊。


天就要亮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话———————

暗夜终将破晓

(呜呜呜呜呜太不容易了翔翔终于醒了)

(人话:终于可以开始虐身了嘤嘤嘤✌🏻)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烟雨醉巷丶🍀(祝🌿平安喜乐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