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夜之长,空有其名
我们只不过相看一眼,即已天明✨

【暗夜】破晓 (十八)

我又来虐草🌿啦~


有后续


——🌿——🌿—正文—🌿——🌿——


今天是阿喜的生日。


她还记得上一个和爸爸一起过的生日——其实也不算一起过,那次,爸爸也只是把蛋糕和礼物放到了门口,然后就离开了。


他明明说好了会陪她过的…


“陈阿喜,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。”语文老师看她心不在焉走神的样子,有些生气。阿喜这才回过神,连忙起立拿起语文书,看了看同桌正在看的那道题。


她忽尔眼眶湿润了。


那是一个命题作文,为了让这群四年级的孩子有得写,下面还给了几个例子。


‘什么是英雄?’


阿喜眼前只剩了英雄二字,其他的都被氤氲在泪水里,看不清了。


英雄么?在她的心中,爸爸就是她的英雄,无论是陈陌,还是骆翔,那都是她的爸爸。作为一个父亲,他自己一个人把她拉扯大,为了给她治病而奔波,每天做好早饭送她去上学…零碎的小事他都一件一件的打点好了亲自去操办。


在华城那个地方,她从未受过半点委屈,她知道她的英雄付出过多大努力。


“坐下吧。同桌来回答一下。”陈阿喜几乎是摇摇晃晃他坐下,她一直低着头,两颗晶莹的泪珠坠下,在书上洇出一片水印。


下课铃响了,老师布置了今天的作业——我心中的英雄。


——


“服务员,虾肉馄饨还有嘛?给我来两碗!”


“好嘞!”


“服务员我这桌的菜什么时候能上啊,这都多长时间了!”


“不好意思啊,这个点赶上饭点了,人有些多,我去帮您催催!”


WEME,这两天新火起来的餐厅,刚开业不久就已经成为了这条街的标志性建筑,因为它们家招牌的虾肉馄饨——当然,还有负责包馄饨的漂亮老板娘。


街上的混混也这么想,刚开业时,他们甚至进过后厨找那个老板娘。苏青竹哪里会怕这些,只一两句就把他们打发跑了。


“我已经结婚了。”


“我的丈夫,是一个警察。”


——


苏青竹正在给骆翔擦拭身体,很细致,连每一根指尖都没有放过,当然,还有手上那个狰狞的疤。


他的手原是极好看的,抽烟的时候,两根纤长的手指轻轻夹住,再递到嘴边,烟气就慢慢地逸散,使他整个人都在烟气中半遮半掩着,只剩下那么一个瘦长匀称的轮廓。


那一道疤痕横亘掌心,微微有些发硬,供血不足的手指更显苍白,衬的那疤痕像冰原上的缝隙,突兀的很。


她坐了好久,自己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只是用手搭在他的手上,静静的,发着呆。


——


一个粉色书包进到了餐厅,直奔二楼走去,她果然看到了苏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。


“苏妈…”她已经许久没有问过这个问题,她知道,苏青竹会伤心,“爸爸他…醒了吗?”


后半句几乎是嗫嚅着,话还未出口,眼泪却先落下了。


厨房里有些嘈杂,苏青竹没太听清,刚想问一句,阿喜却又跑走了。


自从骆翔昏迷之后,阿喜也好像瞬间长大了,苏青竹描述不上来那种感觉,可她心疼。


她这个年纪,本不该经历这么多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话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得把剧情再交代一下

不出意外的话,下一章翔翔就会醒啦

想要评论…好寂寞😢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烟雨醉巷丶🍀(祝🌿平安喜乐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