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夜之长,空有其名
我们只不过相看一眼,即已天明✨

【苏摹×鬼厉】番外的番外 初见

写着玩的,有丢丢的ooc

——🌿——🌿—正文—🌿——🌿——

鬼厉是在九嶷山“捡到”苏摹的。


说是捡,其实并不准确,在他们第一次见面时,苏摹被那镜裂之术控了心智,五脏内里像被虫子噬咬,身上的斑斑血迹被冷汗晕染开来,骇人的很。他刚刚中了一箭,此时箭尖还深深的埋在血肉里,倒刺勾着皮肉,伤口也狰狞的翻着。


鬼厉已经很久没看到伤重至此还能活着的的人了,他想,如果他不去救他,他定是活不下去的。


可当他靠近时,一直蜷缩着的人却是猛的起身,右手捂着那个不停流血的伤口,脸上却是小兽一般的警惕。


“我没有恶意,你受了伤,不及时治疗,会丢了性命。”鬼厉眯了眯眼,不知为何,他总感觉这人身上给他一种熟悉之感,像是很久以前曾经见过…


那人没有说话,凌乱的黑发遮挡在两颊,也看不清表情,漏出来的嘴唇白的像鬼,毫无血色。


照理说,那支箭射中了心脏,他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活到现在的。


鬼厉心里多了几分疑惑,在尽量不招惹到他的可能下一点一点靠近,才看到他身上泛着的丝丝缕缕的黑气。


还没等他细想那黑气究竟为何物,这人竟是突然抬手,一击直冲鬼厉命门,他只好运起法术用噬魂去挡。两股力量相撞的那一刻,鬼厉才反应过来,他面对的是一个重伤濒死的人,是不是自己的力量…太大了些…


果然,那股黑气只是空有其表,在相撞的一瞬间便如雾般溢散,红光结结实实的打在他身上,他只晃了晃,便倒了下去,不省人事。


鬼厉嘴角抽动,竟是不知此时到底是要再去救他,还是干脆让他自生自灭…最终,良心还是让他上前,去探了那人的伤势。出乎意料的,外伤并不严重,反而是体内混乱成一团的经脉才是他最重的伤。那支箭也并没有射中心脏,因为他的心脏不在那里…


这是个鲛人!?!


自己差点杀了一个鲛人!(然而后来他才知道,苏摹并不是普通的鲛人,他差点杀死了海皇!)


那支箭边的皮肉泛着淡淡的黑色,想来是箭上淬了毒。究竟是惹了什么人,才想置他于死地,下手这么狠。


鬼厉轻轻的俯下身抱起了那人血红的身躯,小心地避开他身上的伤,但是放弃了,因为他身上哪里都是伤,鞭子抽出来的,烙铁烙出来的,还有那双被刿刑摧残的变了形的手。


哪里都是伤,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奇迹。


——


“唔…”苏摹微微皱眉,喉咙里无意识的发出一声呜咽,似是痛极。


鬼王宗里最好的创药一罐罐的撒在了他身上的伤口上,白色的粉末融进已经发凝的血液,被染成了淡粉色。药物刺激着伤口,苏摹全身都是火辣辣的疼,像是整个人被放在了火里烤。全身的药上完之后,粉末已经彻底不见了踪影,融在了血液和汗液里。


鬼厉这才有机会细细的打量此人。那一头乌黑的头发是用脂油上的色,此时被洗掉了,便只剩下幽深的蓝。苍白的面庞无一丝血色,嘴唇因为失水起了皮,还有淡淡的血渍。眼窝下委着两团乌青,颧骨也瘦的突出。可即便如此,依旧能看出他原本那姣好的容貌。


鬼厉出了神,他知道鲛人美貌,可如果个个如此…那便也怪不得那些买卖鲛人的人了。


—————作话—————

别问,问就是半夜发疯

想整点虐的,不知道写啥了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烟雨醉巷丶🍀(祝🌿平安喜乐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