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夜之长,空有其名
我们只不过相看一眼,即已天明✨

【暗夜】破晓 (十七)

我又来虐草🌿啦~


一个小短打,虐身


——🌿——🌿—正文—🌿——🌿——


第二次了…苏青竹已经是第二次体会这种绝望…


她做了个梦,梦里,在那个灯塔旁,骆翔单膝跪地,手里拿着个亮闪闪的东西——那枚戒指。他说:“我欠了你太多。”


欠了什么呢?苏青竹感觉,他谁也不欠,唯独欠了他自己。


他眼神温柔,微笑着看着她:“青竹,你愿意嫁给我么?”苏青竹也笑着,眼泪却不由自主地掉出来。她当然愿意,从很久以前,就愿意了。她抱住了他,紧紧的,想再也不要松开,哪怕时间停在此刻…她不想醒来,哪怕她知道,这只是一场梦。


呯——


怀中的人随着声音猛地一抖,苏青竹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只感到胸前蔓延开了一片温热。


“青竹…对不起…”


什么对不起?对不起谁?我不要听对不起!


骆翔的身子缓缓地矮了下去,搂着她的手也变得无力,单薄的身子微微颤抖,苏青竹动弹不得,眼睁睁的看着他仰身坠下了悬崖,坠入了汹涌的波涛中。


什么也没留下——不,还有那枚戒指,此刻正在她的右手无名指上,依旧反着太阳的光。


——


三年了,骆翔已经三年没有醒来。那天他们被从废墟里救出来之后,骆翔已经昏迷了,一旁的救护车里几个护士手忙脚乱的把他抬到了车里,像是生怕治的晚了,这人的气就要断了。苏青竹也没有力气,高度紧绷的神经许久没有休息,她默默地看着一根根管子插到骆翔体内,感觉自己也在跟着疼。


她好想替他承受,哪怕只是分担一小部分呢。可她什么也做不了,她只能静静地看着他微蹙的眉头,这起码证明,他还活着。


郊外回到市区的路颠簸,苏青竹昏昏沉沉的,不知什么时候,就睡着了。等她再醒来时,老陆告诉她,骆翔没死,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醒。


“他…不愿意醒么…”苏青竹问到。


“…他太累了。”老陆如是回答。“他确实应该休息一会,等他休息好了,自然会醒的。”


“对了,他之前,把这个交给了我,说找个合适的时间,让我转交给你。”老陆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小正方体,“我不知道什么算合适的时间,但既然一切都结束了,我想,现在应该挺合适的。”


苏青竹好像意识到什么,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,她咽了咽口水,强迫自己冷静,然后向老陆道了声谢。


她现在依旧能想起当时打开那个盒子时的心情。


——


闹钟把她的思绪拉回了现实,今天是工作日,餐馆还要营业,四点半的闹钟是提醒她去包馄饨的。是的,虾肉馄饨,餐馆的招牌,而且也只有这一道菜需要老板娘亲自动手,其他的,她都交给店里的伙计去做了。


她怕自己忘了这个味道,她怕骆翔醒来之后,吃不到那个熟悉的味道。


他们回了中国,回到了自己的祖国。


这也算实现了他和她的愿望,回到祖国,过他们自己的生活。


苏青竹用手摸了摸戒指,淡淡的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作话——————

完结倒计时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烟雨醉巷丶🍀(祝🌿平安喜乐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