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夜之长,空有其名
我们只不过相看一眼,即已天明✨

【暗夜】妄

首先在这里祝大家中秋快乐呀💐

本文为草虐氏中秋联文

上一棒@渫后(备考停更) 

下一棒@光速he星人 


CP:骆苏   暗夜行者衍生

细节请勿追究,感谢


————

“骆翔?”苏青竹欠着身,对着床上坐着的那个单薄的人轻唤,“骆翔,你能听到我说话么?”


可那人并没有给她一丝反应,哪怕是看她一眼…


--

“骆翔呢,我要见他,你们不是都把他救出来了?为什么不让我见他?”苏青竹只想见到他,现在,立刻,马上,她一分钟也不想再等了。老陆刚从抢救室里出来,没有说什么。


“他受伤了么…我不会打扰他休息的,不会打扰治疗的,你就让我看一眼…就一眼…求求你了…”


三个月,一百天,毒贩一直在用传讯器向调查组传递错误的信息,那真正的骆翔呢?他怎么样了?她不知道,她庆幸的是,当地有居民好心的提供了线索,否则骆翔至今都还在毒贩们的控制之下。


她庆幸骆翔还活着。

--

“你理理我,好不好?”她想要去拉他的手,可在触到的瞬间,骆翔好像触了电似的,收回了放在床上的手,两手抱在了胸前,想一只受了伤自我防卫的小兽。他侧身直勾勾的看着苏青竹,眼神里毫无生气,反而溢满了悲凉。


“骆翔,是我,苏青竹,你还认识我么?”


医生说,这属于戒断性谵妄,三个月,日日被关在那个阴暗的狭小空间,不见天日,更没人与他交谈,饶是再好的人,也会被逼疯的。这是他们到那个山洞亲眼看到的。可他们看不到的地方,他又受了多少苦呢。


还好,这病症只是暂时性的,等过段时间,接受一段时间的治疗,自然就会好的。没过一会,护士要进来换药,苏青竹本来想回避,可是她担心他会反抗护士的动作,还是留了下来。


骆翔一直侧对着她,所以她首先看到的,便是那布满青紫的背。一块块的斑驳的淤痕,甚至有些地方是出了血愈合后的疤。眼前又湿润了,泪水渐渐糊住了视线,那醒目的痕迹融成了一团,在她眼前晃着。白色的纱布大团大团的缠上去,几乎覆盖了每一寸肌肤。


“骆翔,你能不能给我讲讲,你都经历了什么啊…”护士走了之后,她再也控制不住,伏在床上,任泪水滑过脸庞,洇湿了床单。


她感觉到他在微微颤抖,骆翔的手在她发尾轻轻掠过,像是想摸摸她的头,却在即将触到的那一刻顿住。

--

第二天。


“苏小姐,今天骆先生的状态还不错,刚刚换药的时候也没有乱动,您再多去陪陪他,我相信骆先生的病很快就会好的。”


“谢谢…谢谢你。”苏青竹心里觉得,骆翔肯定会好的,会变回以前那副样子,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缉毒警骆翔。


她轻轻地开了门,看着骆翔坐在床上愣神,又敲了敲门,骆翔终于往她的方向看了。“骆翔,是我。”


她坐到床边,一层一层的打开饭盒,每一个菜都是她亲手做的,还氤氲的冒着热气。骆翔静静的看着她,看着一道一道饭菜,眼神中竟无一丝波澜。就好像,那些饭菜都与他无关,他只能远远望着。


“吃吧,都是你爱吃的。”苏青竹把筷子递了过去,骆翔没有接,眼神一直盯着最底层的那碗馄饨,“想吃馄饨?”


苏青竹把碗里的汤倒出了一些,然后放在床上的小桌几上,“吃吧,这是你最爱吃的虾肉馄饨。”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话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对不起,最近开学了实在太忙没有码完,算是开一个新坑吧,想看后续的留个赞赞吧😭我找时间会填上的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烟雨醉巷丶🍀(祝🌿平安喜乐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